close

13902215_1322336207784313_1290270297_o.jpg

這是我有意識以來,第一次花錢進電影院看鬼片,因為以前我實在沒勇氣睜開眼睛等待著魑魅魍魎出現來嚇我……。但為了突破自己和寫影評還是做了點革命性的決定,但由於還是太害怕了所以大概有1/5(最驚嚇的橋段)我都是閉上眼睛。

 

回歸正題,《鬼關燈》是部非常直白的美式爽片,像雲霄飛車一樣,透過配樂、色調、運鏡,慢慢把情緒推到高處,接著就一口氣衝下去,讓觀眾驚嚇、尖叫,要把你嚇得花容失色。但是缺點也同時是優點之處是,害怕的情緒僅只一次性,不會餘悸猶存,不要說把恐懼帶回家,走出影廳你就已經忘得一乾二淨。

 

雖說這部片陳述的相當直白,但我認為其實編劇有用心的要增加電影的層次和厚度。例如,裡面提到身為鬼的黛安娜其實是曾經存在的,過去也曾經是媽媽的閨蜜,而現在能存在也是仰賴母親的精神錯亂。另外,一些關於爸爸調查黛安娜的錄音檔、報導,還有姊姊兒時的塗鴉等等,這些都讓這部鬼片變得更有深度、更耐人尋味,讓觀眾更有能夠進入故事,也讓我們能夠把情節合理化。

 

只是,有點可惜的是,電影中並沒有好好的利用那些增加層次的劇本設定,有那麼多可以表現的點,本可多著墨於姊姊循序漸進的推理與調查,但卻意外的草率帶過了,甚至連電影副標「誰是黛安娜」也沒有好好解釋,本該多敘說媽媽與黛安娜之間的關係,但最後卻用了一個草率的方式收尾。話又說回來,也可能導演就只是想拍一部爽的鬼片,沒有要講那麼多,但若真的如此,那這個劇本就有點大材小用了。

 

最後,我要肯定電影中弟弟的表現,他表現恐懼的方式很不做作,而一些增添趣味的好笑對白與動作他也都表現得很到位,是讓這部片的一個亮點!

 

總結來說,《鬼關燈》應該不是部恐怖的鬼片,但如果編劇的劇本能被更妥善的利用,可能不只如此……

 

 

#文青的大突破 #3.5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評論 鬼片 鬼關燈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情&宅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