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fd9e1f5-2f3f-4249-8bb0-a5bdea40aa8a.jpg

這是我少數看的印度電影,但雖說是印度電影可是整個模式還蠻好萊塢的。

劇情大致上就是在講一宗在自家發生的他殺案,然後透過不同的執法人員,運用不同的角度帶領觀眾去切入並且偵辦。其實有一點點像前面的《失控謊言》,只是一個在講犯罪者和執法者間的關係,另一個是純粹著眼於不同執法人員的切入觀點,並且再加上一些司法的弊病問題之類的。

 

對於我而言,這是一部非常好看、很好入口的電影(但也許是因為我個人比較少看偵辦、法律類的電影)。

這部電影的步調、節奏掌握得非常好,很緊湊卻又交代得清楚,能夠一直讓觀眾隨著劇情有不同的情緒和反應,如果現在是從A偵辦人員的角度時,我能夠被他所導出的邏輯說服,進而推敲兇手是誰;但當從B偵辦人員的觀點時,我依然可以被他的說法給信服,推導出別的結論。

在過程中,我不曾出戲也不會提早妄下定論,只是會一直被劇中執法人員的推斷所影響,陷入迷惘,而我想這也是這部片讓我覺得很值得被讚揚的地方,沒有要在電影裡替觀眾做決定,而是給出開放式結局,讓觀眾自行去想像,運用自己心中的尺和邏輯去推敲兩選項中較可能的答案,但也可能根本就沒有正確答案。

 

另外,我自己推測這部片能一直把我帶進劇情裡的原因是畫面應用,導演很用心的拍出每種犯罪的示意畫面,當偵辦人員邊說明他認為的犯案過程時,畫面也同時會將口述的畫面演出來,因此會讓觀眾更加相信這樣的推斷,也會將這種犯罪方式合理化。

 

總而言之,我覺得有點像是升級版的名偵探柯南,案情更加曲折,畫面更加寫實,並且加入了社會上的元素,一些司法的弊端與人的劣根等等。

然而,有一點小矛盾就是,我認為導演可能想要強調司法的缺陷和弊病等等,但我看得比較清楚的卻是故事多曲折,案情多複雜,我想這可能是和導演預期有出入的地方,有點小缺憾!

 

#文青 #4 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情&宅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