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819844_1311775108840423_159324376_n.jpg

是一部看完馬上就會說「也太像《控制》了吧!」的電影。(畢竟它自己也是把自己比擬成台版《控制》),當它自己這樣比喻我對它就會有期待,因為《控制》給我的震撼至今仍餘悸猶存,但同時我又很擔心是不是真的能比得上,期待愈高摔得愈痛,所以只好抱著膽戰心驚的心情來看這部片。

 

每一層面來一一探討,以劇情來說,真的看得出來非常用心,讓故事搭配質感不差的畫面、音樂,很努力的要讓觀眾進入懸疑的感覺,很努力想要讓你猜不到事情的真相,整體故事的推展和節奏也都算是流暢。然而,就是少了《控制》裡的緊繃和如履薄冰的感覺,在失劇裡你大致上都可以猜到到底會怎樣進行,幾乎沒有什麼故事的發展在你的意料之外,只有結局許瑋甯講的話有點令我訝異,但也沒有到懾服的程度;比較之下,《控制》的結尾就非常有力,你根本不知道到底結局會是怎樣,離開戲院後只是繼續處在那種緊繃的情緒。另外在我意料之外的可能是故事有點硬要的放入媒體亂象的議題(笑)

 

另外,想要誇獎一下許瑋甯,他是所有演員裡表現最好的一個,雖然比不上《控制》女主角的收放自如,但她冷酷、內斂、冷靜的樣子還是幫故事加了不少分,也讓劇情更加合理。

 

不管如何,還是非常讚揚樓一安導演願意拍這種電影,也許沒有到盡善盡美,但已經在我預期之上很多很多。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多嘗試,非常不希望台灣就只有一種聲音,一種電影的成功模式(劇本改編+校園+清新+煽情情歌)。

 

#文青  #3.5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情&宅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